华亭煤业公司两对矿井入选省级绿色矿山名录

2024-04-03

3月27日,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2024年第一批省级绿色矿山名录,华亭煤业公司陈家沟煤矿、东峡煤矿名列其中。

近年来,华亭煤业公司按照“安全绿色智能开采、清洁高效低碳利用”的总体要求,在绿色低碳转型、智能化建设、矿区生态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绿色矿山建设成效显著。相继建成投用了华亭煤矿等10个洗煤厂,实现了煤炭清洁生产;完成安口南集运站、神峪河铁路装车站、山寨煤矿等11处封闭式储煤棚建设,有效解决了煤场扬尘问题;先后建成11座工业污水处理站和6座生活污水处理站,复用于矿井生产、消防洒水、黄泥灌浆、植被浇灌等工作;建设完善粉尘和噪声监测系统,实现全范围、全过程、全时段智能监管;紧盯国内外煤炭和煤化工前沿技术,推动煤炭产业向洁净煤技术及纵深加工和高端化发展。

文字:王世勤 张新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