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联召开第二届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2024-04-03


  4月2日,中电联第二届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昆做工作报告,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俊复、雷宪章、魏昭峰、王志轩及首席专家、特聘研究员参加会议。中电联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于崇德、安洪光,党委委员王思强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秘书长郝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成立第二届专家委员会,包括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9人,首席专家24人,特聘研究员33人。会议还对第一届专家委员会表现突出的9名委员进行了专项奖励。


  杨昆指出,中电联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为中电联高质量发展把脉诊断,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累计400余人次参与了超百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实现了专家委员会工作的良好开局,有力支撑了中电联高端智库建设。


  杨昆就做好专家委员会2024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发挥专业引领作用,深度参与重大课题研究;二是强化成果质量提升,认真做好报告审查;三是精心办好专家讲堂,传播观点扩大影响;四是加强沟通协调,继续做好咨询评审工作。


  会上,各位委员围绕“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和中电联工作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促进中电联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电联监事长潘跃龙,副秘书长许松林、俞学豪,本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专业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