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2024年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2024-03-28

根据公司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25日至28日,公司党委召开2024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巡视进驻前培训会,5个巡视组分别进驻10家子企业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斌,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燕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埔,分别出席部分子企业进驻动员会并讲话。

进驻动员会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完成好公司党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现实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三个坚决”,形成同题共答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视任务。会上,各巡视组组长介绍了本轮巡视重点任务安排,被巡视子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在2024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黄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五个坚决落实”,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围绕“四个必须”,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切实完成好公司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会上,宣布了公司党委2024年第一轮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巡视动员部署会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公司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巡视组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10家被巡视子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巡视进驻前培训期间,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学习了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解读了巡视工作方案,交流了巡视工作经验,邀请公司总部党建、纪检、财金、市场、投运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辅导,开展了业务交底,组织了研讨交流,为本轮巡视工作高效开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