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牵头承建的湖北武穴北灌区新建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2024-03-27

  3月22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牵头承建的湖北武穴北灌区新建扩建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该工程布置共分为7个片区,覆盖该市9个乡镇(街道),灌区设计灌溉面积61.02万亩,其中新增灌溉面积15.54万亩,改善灌溉面积45.48万亩,总工期为48个月。项目涉及六大工程建设项目,通过水源配置及新建、改建渠系,形成东西相连、南北互济的水网格局,优化灌区水资源配置,进行灌区信息化建设,主要解决灌区缺水问题、渠道工程老化失修问题及灌区管理落后问题

  该项目是迄今为止黄冈农业领域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也是2023年全省国债资金单体投资最大的灌区项目。项目建成后,系统改善武穴市灌溉供水格局,灌区农业灌溉保证率将由不足50%提高到85%,可推动灌区粮食年产量增加至9.8万吨,对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