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26

  3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推动国资央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强化战略支撑作用,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体现了对中部地区的高度重视,擘画了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为国资央企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资央企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增强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作用,聚焦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领域,结合中部地区禀赋特点,优先试点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围绕未来材料、未来信息、未来制造,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融通带动中部地区企业加大锻长板、补短板、铸新板力度,共同维护我国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深化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推动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在中部地区加速转化应用落地,更好促进中部地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进一步坚持协同联动,强化资源调配整合,围绕中部地区开展跨行业、跨区域合作,探索合作新模式,推动央企产业优势更好转化为地方发展动能;进一步落实生态环保责任,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助力中部地区绿色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中部地区中央企业绿色低碳增效转型,全面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更好统筹生态环保和经济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