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电力科技查新员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2024-03-26

  3月25日下午,学会秘书长史连军会见来访的IET中国区负责人龙宝罗(Paulo Lopes)一行。IET注册及会士部门负责人考林•塞勒斯(Colin Sellers)、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原秘书长李若梅、国际部主任赵建军等参加会见。

  史连军对龙保罗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IET长期以来的友好交往,提出双方在会员发展、工程师认证、国际会议、期刊出版等方面已经开展了实质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史连军表示,两个学会共同面临着能源低碳转型、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等方面的挑战,中国在新能源技术、大电网安全稳定、电力装备制造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英国最早建立了电力现货市场和辅助服务市场,可以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同时,双方学会可以在智库与咨询、会员职业培训、标准制定、国际会议、刊物出版、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等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

  龙保罗表示,很高兴看到IET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友好合作有力促进了双方学会的发展。IET希望在工程师培养、政策和战略咨询、技术共享、出版等方面探讨多元化合作方式,更好的服务双方学会会员。考林•塞勒斯赞同学会向会员、学生和更广大群体开放学术资源,以促进工程师职业发展和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增进社会福祉。

  两学会就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标准制定、期刊合作、国际工程师认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要围绕双碳目标、能源转型等议题举办专题性学术研讨会,商议组织双方专家编写发布研究报告,探索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新形式,并探讨了标准合作的可行性等。

  IET战略合作伙伴主管李珍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高级经理徐梓琪、会员关系经理张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国际部主任助理刘敏、国际部专责王春莉参加会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