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党组举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2024-03-20

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中国华电党组和各直属单位党委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邵国勇、王绪祥、吴敬凯出席联学会。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主持会议。

 

联学会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雪松研究员作专题辅导,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加大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对公司系统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新质生产力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准确理解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实践要求,加快推动华电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二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立足各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规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培育壮大以新能源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推动传统能源转型升级,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三要凝心聚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重要部署,创新奋进、奋勇争先、勇于担当,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联学会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总部各部门、各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各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计1000余名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