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基地名单公布,本批全国仅有2家 广东电网计量中心成功入选

2024-03-19

  南网报讯 3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2024年获批的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基地名单,广东电网公司计量中心成功获批,为本批全国仅有2家入选单位之一,成为南方电网首个、全国第二个获此殊荣的电力单位。

  据悉,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基地旨在动员社会多元主体参与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的收集、整理和创新开发工作,促进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共享,推动计量宣传社会化、通俗化,提升全社会计量意识。

  据了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1年11月22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建设一批“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基地”。广东电网公司通过完善文化宣传阵地、规范阵地运营管理、大力开展计量科普宣传活动,以文化引领、科技创新、计量大数据应用赋能等方式,全力打造具有数字化显著特色的粤港澳大湾区电能计量检定技术及创新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经多轮遴选推荐、资料评审、现场考评、汇报答辩和社会公示,历时2年多,广东电网计量中心成功入选“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基地”。

  近年来,广东电网公司积极将先进科研成果以通俗易懂的文化载体和科普资源的方式向社会大众普及开放,现已建成近20万平方米计量文化和科普活动场所,融合古今中外计量文化史,聚焦“国家、社会、民生、时空、地理、立人、电力”多维元素,打造全国最长计量文化科普长廊、“尽精微致广大”广东电力计量文化展厅、南方电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教育体验点等,已累计接待系统内外单位100余批次近3600人次参观交流,积极同香港中华电力、澳门电力等单位交流计量技术,宣传南网企业文化理念,传播计量文化,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形成广泛的宣传影响力。

  (欧振国 胡皓鹏 危阜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