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能源:眼中、心中的那片“华电蓝”

2024-03-12

本网讯 “老师,不客气用手语怎么表示?”

“姐姐,华电蓝是什么颜色?”

“是天空和大海的颜色。”

“那一定很美……”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动情地谈到雷锋精神,号召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3月5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随春风而至,在华电能源公司党委的部署安排下,所属在哈尔滨市地区企业20余名员工来到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该校240名盲障、听障学生送去校服,参加学生们的课间活动,讲解用电安全知识,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们带来一片亮丽的“华电蓝”。

量身定做,无一“特殊”。活动前夕,华电能源公司与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多次沟通,了解到由于经济情况、孩子成长快等原因,该校学生们当前没有统一的校服,华电能源公司联合所属哈三、哈热、哈发、华富公司,甄选服装厂家,为每位学生“量身”定做校服,结合“盲人点灯”的故事启发,校服选定了非常显眼的“荧光绿”色,总计用时6天将240套校服送到学生手中,力求让每一位同学在活动时统一服装,无一“特殊”。

加班“备课”,暖心服务。“小朋友们请牢记,别拿火烛玩游戏”“日常预防触电需要做点啥?”哈热公司从事安全管理工作二十余年,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和高级技师吴新东在活动前加班为该校同学“备课”,化身“安全老师”,在40余页的ppt中,结合该校学生的情况,用“童言童语”通俗易懂的讲解详细讲解了消防常识和触电急救方法以及预防触电的防范措施。

活动中,该校丁校长表示:“华电能源公司为全校学生捐赠校服,使同学们能够精神抖擞的参加集体活动,帮助改善学生精神面貌,提升学生生活水平,它不仅仅是一次物质上的支援,更是一份精神上的鼓舞,让我们的每一个特殊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学习雷锋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下一步,华电能源公司以此次雷锋日活动契机,用实际行动践行集团公司“创新奋进 奋勇争先”企业文化,扎实务实开放,稳健晋位升级,进一步加强系统内志愿者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传递华电温情、弘扬正能量奉献力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