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举办第五期“国家能源大讲堂”活动

2024-03-08

3月8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在总部举办第五期“国家能源大讲堂”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郭烈锦作专题辅导讲座。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主持讲座并讲话,代表集团公司向郭烈锦院士颁发纪念证书。

郭烈锦院士以“能源技术革命背景下的煤炭清洁利用与新能源技术及新质生产力发展”为题做了主题讲座,通过深入的理论分析和生动的案例举证,深入介绍了化石燃料清洁高效转化、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效低成本转化、化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等领域相关技术成果及工程化示范,深刻剖析了当前能源形势和传统能源有序转化路径,系统阐述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能源发展现状和前景展望,对当前煤炭先进转化利用技术进行了全面解读,令现场人员深受启发,进一步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认清了形势。

余兵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集团实施“136”战略的开局之年,更需要用创新理论去观察时代、把握时代,更需要用创新理论去分析时代课题、解答时代命题,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随着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加快构建,能源供需、结构、技术等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作为中央企业,我们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国之所需”,坚决扛起能源供应压舱石、能源革命排头兵的企业使命。要学习郭烈锦院士27年潜心研究超临界水蒸煤技术的科学家精神,执着担当、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突出“三紧”“三非”,正确认识面临困难的趋势性、周期性和结构性,坚定信心、奋发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清洁低碳能源科技领军企业和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集团公司外部董事,总助、总师级人员,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总部部门负责人及总部员工在主会场,各子分公司设立分会场,共计1500余人参加本期大讲堂。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