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三局与高校联合研究科研课题入选海南省重点研发项目

2024-03-08

日前,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4年省重点研发第一批(公开征集、联合征集等)项目,由海南大学牵头,水电三局与清华大学参与,各方联合研究的《海岛水工岩隧工程地质灾害智能监测预警技术及应用研究》喜获海南省社会发展领域立项。

此科研项目紧密贴合海南省“六水共治”攻坚工作和海南省智慧水网体系建设的实际需求,依托“十四五”海南重点项目水电三局承建的海南省白沙县西部地区供水工程(一期)项目,从理论创新、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三个层面,具体研究海岛强风化裂隙岩体应力-渗流耦合作用致灾机理与风险防控理论、海岛水工岩隧工程渗透破坏过程的多物理场有限元数值仿真模拟、海岛水工岩隧工程三维全景建模的高精度点云数据融合及可视化技术、海岛水工岩隧工程地质灾害智能监测预警云平台研发及工程应用。

此科研项目预期研究成果将直接服务海南岛水利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和智慧体系建设,对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建设发展和打赢“六水共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技术保障作用。

近年来,水电三局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紧紧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同时积极推动与高等院校合作交流,不断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新路径,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