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达环保1项自主研发技术入选2023年度重庆市十大科技进展

2024-03-07

  近日,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2023年度重庆市十大科技进展。由国家电投远达环保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10万吨级燃煤燃机全流程CCUS装备正式投入商运”成功入选。

  此次入选的“国内首个10万吨级燃煤燃机全流程CCUS装备正式投入商运”,是远达环保开发的新一代复合胺碳捕集吸收剂技术,突破了富液分流、级间冷却等工艺精准控制与低成本运行的难题,依托上海长兴岛10万吨级燃煤燃机碳捕集与利用创新示范项目,成功打通了碳捕集后端资源化利用的产业链,形成了“碳捕集+碳运输+碳利用”的全流程CCUS产业链,打造了碳资产价值兑现的有效样本。截至2023年底,该装备连续运行超6000小时,减排二氧化碳近5万吨,较传统工艺节约能耗40%以上,可广泛应用于冶金、电力、化工等领域碳减排,具有二氧化碳捕集效率高、成本低、运行稳定、智能化程度高等显著特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