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严阵以待 全力应对寒潮天气

2024-03-01

“开春气温突降,线路负荷很可能上涨,咱们巡检得仔细点,确保不留一点隐患”。近日,寒潮低温持续,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天山口中心供电营业所员工正在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开展恶劣天气特巡。这是该公司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应对寒潮降雪天气,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可靠运行的一个缩影。

为应对大风寒潮降雪天气,该公司提前部署、积极应对,增加对10千伏配电线路设备的巡检力度、频次,重点关注“煤改电”线路等运行状况,精准掌握线路T接、断路器和刀闸等关键部位情况,做好电力设施防雨雪冰冻、防风、防寒等措施,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缺陷。

同时,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预警,部署多支抢修队伍随时待命,提前对各类抢修工器具、物资进行维护、整理、检查,提升应急抢修效率,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保障。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负荷预测和电网监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和事故预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居民取暖可靠用电。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