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公司:全员行动抗寒潮 全力以赴保供电

2024-02-28

本网讯 大暴雨、大冰雹!浙江暴跌向-5℃!春节过后,寒潮主体大肆南下,浙江区域暴雪寒潮大风三预警齐发,寒潮能源保供迎来关键期。地处浙江负荷中心的半山公司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应对极端天气,以实际行动保障能源稳定供应。

“寒”为令。面对入冬以来的最强寒流,该公司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反应、周密部署,积极应对。检修部门按照“全覆盖、有重点、严排查”的原则,通过“班员自查+班组督查+部门抽查”的形式,对防寒防冻区域进行多轮排查,为测温元件等关键设备“穿衣戴帽”,增加保温、伴热、挡风设施,不断提高设备抗寒“免疫力”。“望远镜”“测温枪”“点检仪”各种“破雪除冰”利器轮番上阵,助力极端天气下的设备巡检与管控。运行部门制定机组启机、负荷提升及并网时的运行控制措施,提高监盘质量,加大巡检频次,做好动态跟踪,通过远程监测与现场巡视相结合,对重点区域、重要设备和重点线路开展特巡,做到风险点早排查、早处理。

“寒”而上。“明天早班排查防冻措施我来干。”“我住在宿舍离单位近,后天夜班我来排查。”在生产现场,一项项“破冰”行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该公司第一时间组建抗冰除雪突击队,青年职工踊跃报名,清扫道路,铲除冰雪,喷涂防冻液,加大排查力度。项目电站出现结冰现象,驻外青年按照提前制定的融冰方案第一时间清扫积雪,落实户外组件防冻措施,同时对集控室、生活舱防寒物资进行检查,确保在大雪封山的极端恶劣环境下物资充足。

寒潮来势汹汹,但挡不住半电人的满腔热情。该公司全体员工始终抗牢电力保供之责,主动出击,众志成城,以“速动”战“速冻”,在寒潮中燃起了冬天里的一把火,融化冰雪,抵御寒流,奔赴在除冰保电第一线,为关键时期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