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县电厂: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4-02-28

本网讯 近日,邹县电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管理工作的通知》,紧紧围绕生产经营重点任务,持续加强科技工作管理和重点科技项目实施,完善科技体制机制,优化技术体系运行,全面提升科技创新管理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

结合企业实际,该厂在通知中明确规定科技项目储备管理、过程管控、工期控制、质量要求、奖惩细则等具体内容,通过压担子、强激励等方式,引导全厂各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科技创新主体责任,激发职工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形成科技强企、创新赋能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面对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新趋势,该厂把科技创新摆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位置,依靠科技创新转换发展动能,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注重前瞻布局,认真落实上级公司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超前谋划氢能、新型储能、综合能源、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新的发展优势和效益增长点。充分发挥职工首创精神,成立科创中心,集合全厂科技创新力量,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对制约机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的瓶颈问题立项攻关,靶向破解深度调峰过程中机组壁温易超限、锅炉易结焦等技术难题。结合行业和企业发展需要,主动与重点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合作,围绕燃料智能采制化、智能水务、节能提效、关基设施等方向,积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创新攻关,力争取得一批有含金量、有突破性、有引领性的创新成果。

与此同时,该厂在创新人才挖掘上下足“真功夫”,大力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促进各类人才脱颖而出,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