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兵赴国电电力京燃热电调研

2024-02-27

2月25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赴国电电力京燃热电调研,深入京燃热电集控室、汽机房、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京燃热电安全环保、经营发展、创新创效、智能化应用、党的建设等方面情况,听取国电电力、京燃热电全国两会保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京燃热电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余兵指出,国电电力是集团环京重点保供单位,京燃热电作为集团在京唯一生产单位,是北京市重要的电源支撑点和热源点,做好全国两会保电保热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环保工作会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文化建设,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等制度,确保机组稳定运行。

余兵强调,京燃热电是集团高级智能电站,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利用好现有平台,发挥好资源优势,紧密结合生产运营实际和能源发展趋势,多出成果、多出首创、多出人才。一要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巩固拓展智慧化智能化领先优势。锚定打造燃气热电标杆电厂的目标,加速推进燃机智能发电、降碳固碳等技术研发应用,加快绿色低碳智慧转型步伐。二要时刻紧盯价值创造,聚焦“一利五率”提升“五个价值”。全面落实集团发展战略,聚力打造燃气热电技术、标准策源地,制定燃气热电反事故措施,持续输出数智化管理人才,增强市场竞争力。三要坚持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集团公司有关总经理助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