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金元茶园电厂获评国家电投2023年 示范创新工作室

2024-02-26

唐克洪创新工作室全景图(何禹 摄)

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群众性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近日,贵州金元茶园电厂“唐克洪创新工作室”获评国家电投2023年示范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工作室负责人结合生产现场工作实际对职工开展技术培训(穆其亮 摄)

该工作室创建于2018年10月,主要由运行部门党员、技术骨干和青年代表组成,共有成员88人,下设锅炉、汽机、电气、化学等8个小组。工作室以现场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展创新创效活动,搭建价值创造平台,并将创新成果广泛应用到生产现场中,确保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一种超临界火电机组邻机加热系统》《一种SCR反应器的防积灰导流装置》《一种应用于SCR反应器的新型整流格栅》《一种SCR脱硝反应器、防止火电机组发生功率振荡扩散的系统和方法》等33个创新创效项目,多个创新成果获国家、省部级、行业级表彰。创新项目“防止火电机组一次风机失速抢风引起熄火的系统和方法”,平均每年检测到了至少4次报警,都正常动作并防止因一次风机抢风失速从而造成机组停机事故,有效防止锅炉发生熄火,极大地避免了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提高了全厂自动化控制水平,同时保证了风机和锅炉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该工作室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1项,发明专利1项,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约1350万元。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接下来,茶园电厂将以解决生产现场实际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入开展职工创新创效、技术攻关、揭榜挂帅等活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贵州金元茶园电厂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