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合规管理三张清单宣贯暨业务合规培训会议

2024-02-23

2月22日,公司召开合规管理三张清单宣贯暨业务合规培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强化合规管理工作部署,进一步传导合规理念、明确合规要求、落实合规责任,推动公司合规管理工作走深走实。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源指出,近年来,公司在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规范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合规管理风险识别清单、岗位职责清单、流程管控清单对促进业务规范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合规管理工作,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经营理念,持续健全完善合规制度机制,加强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和流程管控,落实落细三张清单,着力打造全覆盖、严监管、强约束的合规管理运作体系,确保合规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服务支撑保障公司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组织合规管理三张清单的宣贯培训,实现合规管理宣贯培训全方位覆盖和全层级贯通。要持续推动督导合规管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基于问题导向,筑牢合规管理工作基础。要持久加力促进合规管理能力水平的强化提升,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合规责任意识,强化首席合规官履职,落实合规管理“三道防线”职能,建立职业化、专业化合规管理队伍。

会上,公司法律部对合规管理三张清单的制定和落实进行了整体解读,财金部、市场部、投运部分别就“三张清单”各部门主责的业务内容进行了合规要求解读、对重点业务领域的合规事项进行了培训。

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公司总法律顾问王书宝,总部各部门、直属派出机构及子企业负责人,相关合规管理专员等4700余人参加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