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热电公司:极端天气邂逅春节收心 凝神蓄力“加速跑”

2024-02-21

本网讯 截至20日,新疆华电高昌热电有限公司圆满完成应对瞬时14级风力、沙尘暴和极寒天气的能源保供工作。面对极端天气来袭,高昌热电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新疆公司党委各项工作安排,扎实开展防寒防冻、供热运维、室外作业等工作,重点排查室外设备、厂房门窗等部位,坚决扛起确保冬季发电供热稳定的政治责任,全力保障2台火电机组、光伏电站、风电场站的安全稳定。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春节假期遭遇寒潮大风天气,高昌热电公司广大职工干部严守以待,迅速投入应急保电“战斗模式”。该公司提前召开“新春第一会”,打响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年的“发令枪”,动员干部职工在积极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的同时,更要以“成绩归零”心态,以创新奋进的姿态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挑战,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要加速”。

不负春光“收好心”。及时调整好状态、提振精神、收心归位,尽快从“过年模式”切换至“工作模式”, 立即恢复工作秩序,把节日积蓄的能量发挥到工作中,上下要形成一股紧张快干、奋发实干、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的一年。

压紧压实“安全末梢”。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将“安全末梢”提起来、抓起来,落实“意识+责任+制度”要求,严抓“三外人员”管理,在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深化制度上下功夫,健全安全生产体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统筹谋划“起好步”。干部职工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发扬“百舸争流、奋勇争先、勇于登高”的进取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挖提质增效,持续争取效益电量、积极拓展供热面积、提高设备运行健康水平、加速紧缺关键人才培养、激发科技创新引领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新成效,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开年即开工,开工即开战,该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疆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全力迈出坚实新步伐,紧锣密鼓推进安全生产、经营发展重点工作,认真盘点、提前谋划、全力出击,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