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热电:迎雪而“战”保电保热

2024-02-21

本网讯 “当前气温降低,伴有大雪天气,且道路结冰,为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各位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保障电力热力稳定供应。”随着大雪天气的到来,东华热电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应对寒冷天气,吹响能源保供“集结号”,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积极深入现场进行隐患排查,在关键时刻逆行而上,为机组安全运行提供坚实保障,全力满足严寒天气负荷需求。

全面排查,以“动”制“冻”。为积极应对冰雪寒潮,东华热电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明确极端天气下设备风险点、危险点、薄弱点,进一步加大现场设备巡检力度,做到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现场设备巡视、室外设备防寒防冻检查工作,认真查看户外仪表、汽水取样管路、露天阀门等易冻设备的伴热系统运行状况,并根据积雪融化情况,对易发热的设备进行重点测温,时刻监视温度变化情况,发现缺陷第一时间联系消除。同时,该厂还安排专人逐一检查各变频室、电子间空调,确保正常投入,全力护航设备稳定运行。

加强参数监控,持续优化运行方式。为全力确保机组在电网高负荷需求时稳发满发,运行职工密切监视机组参数,及时分析判断现场设备运行状况,精细调整,努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强化供热管理,加强对供热压力、温度、流量监视,根据参数变化及时调整,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供热管道阀门巡检,确保系统运行正常,为东河区百姓生产、生活提供稳定热源保障。

贴心服务,确保人员物资安全。大雪来临气温骤降后,该公司利用雪停间隙联系人员及时铲雪,尤其是巡检路线上的积雪,并在现场电梯口、楼梯口以及办公楼、综合楼等处铺设防滑垫,在特殊位置设置了警戒区域,在重点位置放置了防止滑倒提示牌,提醒职工路面湿滑,谨慎行走,防止滑跌。各部门及时进行沟通确保燃煤及物资供应正常,同时确保煤质可靠、发煤及时,积极实施精细化燃料接卸、存储、掺配举措。为大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备足“弹药”,打好能源保供“持久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