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电厂多措并举做好节后收心工作

2024-02-21

2月19日,黔西电厂组织召开复工复产“安全第一课”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精神,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各部门、班组纷纷组织召开收心会,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安全意识,引导职工迅速从“假期节奏”切换到“工作模式”,把欢度节日的热情转化为实干作为的动力,为新一年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严明纪律作风,确保人员归位。节后第一天,相关部门通过采取随机抽查等形式深入各部门、班组,对人员上班到岗、工作纪律、考勤执行等情况进行检查,严肃劳动纪律,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对于一些倾向性问题进行及时提醒,并要求各部门抓好日常教育,提醒广大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

强化职工教育,确保思想回位。通过生产早会、部门会、班前会层层召开“收心”会议,上好“节后第一课”,要求全厂上下坚决把“抓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动员职工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同时,还重点分析了节后安全生产形势,并以警示教育为重点,通过案例剖析的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真正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节后工作上来,为节后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工作到位。为切实把安全责任制度落到实处,确保春节过后生产安全稳定运行。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安全检查,特别是针对设备状态、机组缺陷“消零”行动、电煤保障等,狠抓节前安全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情况等,全力完成保供任务。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天气,该厂坚持立足设备防寒防冻等重点工作,查找不足,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实到岗位,落实到责任人,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心态决定状态,开局决定全局。黔西电厂多措并举,做好节后收心工作,切实拧紧安全生产的思想“总阀”和行动“开关”。该厂职工也纷纷表示将尽快调整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坚决做到思想回位、工作到位,以饱满的热情、满格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来,奋力冲刺一季度,全力夺取“开门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黔西电厂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