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合肥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1号机组投产

2024-02-20

  近日,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皖能合肥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1号机组一次性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各项环保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迈入商业运营,成为长丰地区电网有力的电源支撑。


  项目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陶楼镇高塘乡,是安徽省首批9F级燃气电厂。项目建设两台45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建成投产后,年使用天然气约3.7亿立方米,年发电量预计将达19亿千瓦时。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全体职工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与各参建单位积极沟通协调、密切协作,先后实现了锅炉基础交安、主厂房基础出零、各构筑物结构封顶、钢屋架吊装和厂房封闭、酸洗、吹管等各项里程碑节点目标一次成功。

  1号机组在168小时试运行期间,辅机系统设备运行稳定,主机振动水平优良,机组各项运行参数与设计参数相符,超预期完成了业主要求。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合肥北部电网电力供应能力,提高电网调峰能力,促进天然气消费和可再生能源消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