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城电厂:雨雪冰冻“降温” 保供有力“升温”

2024-02-19

本网讯 近日,山东出现雨雪降温,为有效应对本次持续时间长、涵盖范围广的寒潮天气,莱城电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保暖保供各项工作,切实当好能源保供“顶梁柱”。

超前谋划,吹响“集结号”。该厂高度重视此次雨雪降温,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应对新一轮雨雪寒潮、做好设备防冻各项工作,细化落实各项安全保供措施,制定下发《关于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做好能源保障和保暖保供的紧急通知》,24小时不间断对设备进行巡检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提前谋划燃料保障、热源保障、巡检应急等各项工作。

多措并举,守牢“主阵地”。根据天气变化,该厂在“生产调度管理平台”微信群及时发布山东省气象局《重要天气预报》,及时掌握气温变化情况。每天召开掺配掺烧协调会,精细化管控燃料掺配掺烧,确保机组高峰时段“顶得住”。增加巡检次数,加强对设备薄弱环节的监控力度,积极做好缺陷排查和缺陷消除,确保设备设施安全高效运行。加大供热设备及管网巡视力度,根据气温变化,随时加大供热首站蒸汽投入量,适当提高供热温度,在安全负荷范围内充分蓄热,保证供热管网供水温度,确保在降温期间稳定供给、热源稳定。

加强值守,打好“主动仗"。组织人员及时清扫路面积雪,确保交通安全。安排检修部门对构筑物上面积雪、高处的冰凌尽快清除,防止落物伤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因雨雪天气造成的损失。

据悉,目前该厂4台机组“火力全开”。下一步,将持续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工作,全力护航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切实保障电热安全稳定可靠供应。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