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承建的新疆伽师县60万千瓦光伏2标段全容量并网

2024-01-31

  1月28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承建的新疆塔里木油田伽师县60万千瓦光伏全容量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西缘,是塔里木油田首个市场化并网发电项目之一。本项目共计安装电池组件443828块,配置3300千伏安箱变共计70台。项目施工主要包含灌注桩、钢螺旋桩、固定支架、太阳能组件、逆变器、箱式变电站、电缆及光缆、场内检修道路等。伽师光伏项目年均发电量可达4.1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减排量约32万吨,二氧化硫减排量约70.53吨,氮氧化合物约为79.35吨,可实现清洁能源利用约为13.46万吨标准煤。

  项目建成后能有效缓解当地电力供需,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加快塔里木油田绿色低碳转型步伐,将对拉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新能源规模化发展、“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