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电厂获得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24-01-30

本网讯 近日,黔西电厂《一种笼式防堵压力取样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

近年来,随着尿素水解技术在大型燃煤机组脱硝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在烟道处测量风压、烟压、风量时,需要先从烟道中通过取样装置引出待测气体,再进行测量。现有的压力取样器在使用的过程中,大多数是直接通过导气管朝器体内部注入压缩空气,对器体内壁进行吹气,防止器体内部附着运输过程中的颗粒,从而导致压力取样器失去效果,而一种笼式防堵压力取样器,通过清洁环的外侧开设有出气孔,保证取样器工作的同时,很好地防止了颗粒附着在器体内壁造成堵塞。

一直以来,该厂依托“两室两站”平台,围绕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大力开展技术创新,积极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同时,进一步加强职工培训和技能提升,大力培养技术人才,激发职工的创新热情和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刘刚 摄影报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黔西电厂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