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光伏并网逆变器顺利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抽查

2024-01-26

7月6日,在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开展的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许继自主研制的500千瓦光伏并网逆变器顺利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抽查。

这次质量监督抽查从5月至7月,时间为期两个月。由国家质量监检总局组织,国家智能电网用户端产品(系统)质检中心、国家智能微电网控制设备及系统质检中心和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检中心承担检验任务。检验单位依据NB/T32004-2013《光伏发电并网逆变器技术规范》的要求,对各生产厂商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的保护连接、接触电流、固体绝缘的工频耐受电压、额定输入输出、转换效率、谐波和波形畸变、功率因数、直流分量和过欠压保护等项目进行严格检测。抽检项目主要针对逆变器性能和并网指标,如果相关指标不合格,将会对光伏发电站的发电量和电能品质造成不利影响。

许继500千瓦光伏并网逆变器连续两年被选中抽检,分别在国家智能电网用户端产品(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智能微电网控制设备及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完成监督抽查,检验合格率100%。该产品品质优异、结构紧凑、功率密度高、保护措施完善、智能高效,可在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应用。通过抽检,许继充分展示了技术创新实力,逆变器产品研发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将有力助推我国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许继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