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低温寒潮 鸭溪电厂确保“口粮”充足

2024-01-26

网讯  近日,南方省份普降大雪,持续刷新入冬以来气温新低。贵州金元鸭溪电厂迎寒而上,全员进入“战时”状态,从燃煤采购调运、燃煤接卸、存煤转运、配煤掺烧等方面强化协调管理,打响冬季燃煤“口粮”保卫战,确保机组用煤需求。

面对气温不断下降、路面湿滑运煤车辆供应不足、机组负荷不断增加和耗煤量不断加大等不利因素,鸭溪电厂主动出击,各片区采购负责人提前沟通各供煤方,了解生产及运输情况,在采购群内每天发布各矿供应量、热值及硫份等信息。及时统计各矿发运及在途车辆,掌握运力情况,对可能影响运力的因素提前排查,提前采取协调调运、增大转煤量等应急措施,为燃煤到厂接卸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该厂认真落实防滑防冻各项措施,为保障来煤接卸工作顺利进行,迅速调整收煤班组倒班方式,确保人员到岗到位,提前对运煤大道、采样机入口通道和卸煤等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撒盐消除积冰和清扫积雪,防止人员摔倒、车辆打滑等情况发生。安排人员坚守“一线”,在分流岛、卸煤沟等主要路口,指挥协调运煤车辆,保障煤车一路畅通,确保接卸来煤安全进行。

结合来煤情况,该厂统筹安排部署,加大转煤车辆调运力度,强化转煤设备消缺,提高设备可靠性,全力以赴做好煤场转煤工作。依据煤场库存情况,不断优化配煤掺烧,充分挖掘配煤掺烧潜力,加强煤质掺配数据动态监控管理,在保证安全燃烧的前提下,将维持燃料结构平衡、提质降本增效工作做到极致。

目前,该厂机组燃煤“口粮”充足、机组安全可靠运行,为电力保供展现央企责任担当,助力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袁鹏 曾碧池 摄影报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贵州金元鸭溪电厂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