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超级充电宝”首次单日实现两次充放 为能源保供 贡献绿色力量

2024-01-26

本网讯 受寒潮天气影响,用电负荷不断攀升。1月24日,鸭溪电厂储能电站实现了投产以来的首次单日两次充放电工作,为摸索出极端天气下参与电网调峰调频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储能电站容量为200MW/400MWh,由60个3.35MW/6.7MWh磷酸铁锂储能单元系统组成的储能场区和1座220千伏升压站组成,是贵州省2023年15个独立储能示范项目之一,也是遵义市目前唯一一个投产运行的“超级充电宝”。项目自去年11月30日实现全容量并网以来,在电网用电低谷时段充电、高峰时段放电,缓解电网高峰时段供电压力。截止1月24日,已累计充放电55次,累计放电量达1777万千瓦时。

“往常我们每天只需完成一次冲放电工作,1月24日实现了单日两充两放,相当于是往日充放电量的两倍,提供了约80万度的错峰电量,按照每户家庭一天用10度电计算,满足了8万户家庭一天的用电需求,大大提高了储能设备的利用率。”储能电站站长赵喜宏介绍道。

入冬以来,该厂充分发挥能源保供“压舱石”作用,在保障四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应急值守,不断加大储能电站设备巡检力度,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和缺陷治理工作,为全力做好迎峰度冬期间能源保供贡献绿色力量。(通讯员 袁鹏 摄影报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贵州金元鸭溪电厂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