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溪电厂抢抓开门红 单日发电量创八年来新高

2024-01-24

本网讯 1月22日,贵州金元鸭溪电厂单日发电量达2397万千瓦时,机组负荷率创近八年新高,为实现2024年抢抓发电量开好头。

1月22日,南方省份普降大雪,贵州金元鸭溪电厂发挥能源保供“压舱石”作用,四台机组超发满发 图为运行人员在雪中操作设备  任治奇(摄)

为贯彻落实国家电投和贵州金元的各项工作会议精神,鸭溪电厂以安全生产为基准点,主动谋篇布局,积极抢抓电量:一是以安全为核心,根据机组检修计划,合理安排设备进行轮换检修,同时抓好两大检修部门的协同工作,做好预防性检修和系统性消缺工作,狠抓设备治理,提高设备可靠性;二是以电量为中心,精心策划运行方式,制定合理的配煤方案,优化配煤比例,提高燃料的利用率,度电必争,粒煤尽收,提质降本增效;三是以指标为导向,根据工况调整运行方式,对各项主参数、初参数进行重点把控,对关键参数进行优化调整,找到最优化的运行方案,提升设备运行效率。

1月22日,南方省份普降大雪,贵州金元鸭溪电厂发挥能源保供“压舱石”作用,四台机组超发满发,单日发电量创近八年新高 任治奇(摄)

追梦不负韶华,远望尽是梅香。鸭溪电厂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服务安全生产,以高昂的精神面貌和勇于担当的干劲诠释“守正创新、务实真干、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新金元精神,为实现全年发电目标开好局、起好步。(通讯员 李东林 王海 任治奇 摄影报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贵州金元鸭溪电厂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