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电厂“火”力全开当好电力保供“顶梁柱”

2024-01-24

本网讯 近日,2024年首场寒潮天气大举南下,贵州大范围降雪强势登场,面对极端天气,黔西电厂迅速部署,战寒潮、保供应,“火”力全开当好电力保供“顶梁柱”。               


党员突击队在现场认真检查设备

黔西电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一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启动防寒防冻应急预案,同时,利用周例会、部门会、“三会一活动”等,认真宣贯落实安全生产及电力保供相关文件精神,层层压实责任。二是紧盯设备隐患排查,优化系统运行方式,强化运行参数分析,加大现场设备巡检力度,掌握设备运行状况,通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四个零”劳动竞赛、设备缺陷“消零”行动以及“三防”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合理调配机组负荷。三是强化燃料管理,加大和煤矿沟通力度,针对存煤、来煤情况,强化恶劣天气下的接卸车管理,有针对性地做好掺配工作,确保来煤接得进、卸得下、烧得好。

连日来,该厂5台机组一直在网健康运行,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能源央企的责任担当,为全年工作“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通讯员 吴强 报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黔西电厂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