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电厂迎“寒”而上,以“动”制“冻”

2024-01-24


黔西电厂燃料部值班员对入厂煤进行验收

近日,全国多地迎来低温寒潮天气,贵州黔西也迎来了2024年首场强降雪。面对极端天气,黔西电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确保2024年首月实现“开门红”打下基础。

我是党员我先上

“明天早班排查防冻措施我来干。”

“后天夜班,我来排查。”

面对入冬以来最强寒潮,该厂第一时间组建抗冰除雪党员、青年突击队,加大重要设备的防寒防冻巡检,对运行设备中投入的伴热系统进行重点巡视。严格执行规程及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寒潮天气下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执行24小时在岗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及时跟踪天气变化,加强设备巡视,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黔西电厂党员突击队

防冻抗寒硬核行动

“输煤6号B带积雪已清理,上煤系统正常。”

“现场已开展除雪除冰,确保煤车接卸安全。”

在生产现场,一项项“破冰”行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为应对寒潮天气,黔西电厂科学制定防滑防冻工作方案,密切跟踪厂区周边气象状态变化,对生产系统核心设备、关键管线以及重点区域进行巡视检查,密切监测生产运行情况,严格执行“五防一禁”,即防滑、防冻、防火、防交通事故、防固废转运不畅通、禁止开展高空检修作业,全力保障生产安全稳定运行。


黔西电厂党员突击队清理积雪,确保上煤系统正常

迎“寒”而上,以“动”制“冻”

“小罗,立即对设备、管道及阀门进行检查。”

“气温骤降,检查一下伴热系统是否投运正常。”

在生产一线,该厂职工以“动”治“冻”,积极应对设备防冻保温问题,从防寒防冻、易凝易结晶等角度细致排查室外设备关键点,做好保暖措施,确保温度、压力、流量等关键参数测量准确,并结合历史数据,对可能因低温导致的设备堵塞部位进行深度排查,并立即采取防冻保温措施。

寒潮来袭,黔西电厂以雪为令,以“动”治“冻”,全力排除冰雪和低温天气困扰,积极投身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设备正常运转,切实扛起央企能源保供责任,为公司打好岁末年初生产经营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李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黔西电厂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