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中央财经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24-01-23

  

  1月19日,中核集团与中央财经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举行。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学军,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参加活动并致辞。中核集团副总经济师赵强,中央财经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何秀超表示,中央财经大学与中核集团一直保持良好联系与互动,结下了深厚情谊。中核集团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承担着国家核科技工业体系建设和核能发展的重要任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国家综合实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过本次合作,双方能够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优势与企业科技创新和资源利用优势的强强联合。未来将以校企合作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全过程合作模式,拓宽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创新渠道,助力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学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才工作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中核集团正着力打造一支专业精、善沟通、会经营、懂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财经人才队伍。中央财经大学是“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在专业领域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尤其是在高级财经干部培养上有着丰富的经验。本次合作将充分整合双方在专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上的资源与优势,开启协同发展的新篇章。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和人才流动,在财经领域的人才培养和重大前沿课题研究等方面尽快推出一批具体合作项目,推动核工业人才战略实施落地。

  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财务部,中国核电、中核资本、中核工程、中核财务、财务共享中心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财务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