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第二届“星河”杯系统工程竞赛 第一阶段答辩会成功召开

2024-01-20

  

  1月18日至19日,中核集团第二届“星河”杯系统工程竞赛第一阶段答辩会在中核北京科技园综合科研楼成功召开。“星河”杯系统工程竞赛是集团公司推进系统工程转型应用的一项长期性亮点工作,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将系统思维全面融入广大干部职工,促成系统工程文化、加强系统工程应用、提升研发创新能力,推动形成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内驱力,高效保障核工业新时期形势下使命任务高质量完成。

  本次竞赛于2023年11月10日在集团公司系统工程转型应用三年行动总结会上正式启动,分为第一阶段自由建模和第二阶段命题建模。来自集团公司不同领域的成员单位组成了29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近两个月建模比拼,22支参赛队通过了参赛作品初审,参加了第一阶段自由建模现场答辩会。会上,各参赛队针对实际业务特点,围绕核反应堆、核电退役、核电仪控等多个应用对象进行建模实例演示。通过集团内外部专家分析点评、各参赛队伍交流研讨等形式,各参赛队在演示答辩中锻炼了能力,在专家点评中发现了不足,在同行交流中汲取了经验,有效促进了系统工程理论方法在集团范围内充分研讨交流和经验分享。

  集团公司系统工程转型应用办公室将以第一阶段自由建模比赛结果为基础,组织第二阶段命题建模比赛,持续营造浓厚的系统工程转型应用氛围,促进系统工程理念与集团公司文化理念深度融合。

  本次竞赛由集团公司系统工程转型应用办公室主办,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承办。集团公司经营管理部、原子能院、战略规划总院、航天科技集团、浙江大学相关领导专家,以及各参赛队成员参加了会议。(原子能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