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核运行一项科技成果荣获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23年度“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

2024-01-17

  近日,国核运行自主研发的“EVND放射性样品活度测量和分析系统”科技成果荣获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23年度电力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该成果针对铌探测片活度测量开展深入研究,解决了不同规格铌探测片的活度测量和分析问题,建立了RPV中子注量测量探测片的放射性产物活度的测量和分析系统,为国产铌探测片工程应用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突破了铌探测片长期依赖国外进口从而导致辐照监督管无法国产的卡脖子问题。此成果为RPV中子注量准确测量提供了可靠保证,有效推动了国核运行RPV辐照监督试验项目及堆外中子注量测量项目的顺利实施。

  后续,国核运行将认真做好获奖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使其在核能行业工程应用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取得更显著的效益。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