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底气从“核”来!中核集团举办2024年新春记者见面会

2024-01-16

  1月15日“中核日”,中核集团举办“核力无限,共创未来”2024 年新春记者见面会,发布了中核集团2023年度十大新闻,颁发第四届中国核工业新闻奖,公布 2023 年“了不起的核工业”品牌故事,启动“大国底气从核来·重走核工业路”媒体行活动。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出席会议并诚邀大家走进核工业,深入了解核工业,与中核集团共同讲好讲活新时代核工业故事。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姜宝明,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马喆明,国家原子能机构新闻宣传办公室副主任李阳,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主任陈实等出席会议并向获奖者颁奖。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潘建明主持活动。

  

  顾军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引航下,在集团公司党组正确领导下,中核集团综合实力与品牌形象同步提升,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步伐加快,高质量发展及高水平安全统筹推进,党建引领与精神传承同步发力。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60周年,也是中核集团落实“十四五”任务,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核工业集团的关键一年。中核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整体协同,充分发挥中核集团全产业链整体优势,在推进核工业强国的宏伟目标中奋勇前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中核力量。

  

  会议举行了第四届中国核工业新闻奖颁奖仪式。自2017年中核集团设立首届中国核工业新闻奖以来,该奖项已成为核工业重大新闻内容二次传播的重要平台。中核集团广泛征集2022至2023年社会媒体对核工业重大工程热点话题和科普等新闻报道作品300余篇,共评出55个优秀作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播核工业与核科学,中核集团组织“大国底气从核来·重走核工业之路”媒体行活动,会上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媒体行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追寻核工业先辈创业足迹,深入感受核工业艰苦卓绝、光辉灿烂的奋斗历史,深刻领悟浓缩核工业人精神风貌的“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在传承历史中弘扬新时代核工业精神。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核集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各国合作伙伴密切协作,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合作,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故事和案例。会上发布了2023年中核集团“了不起的核工业”品牌故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记者王泽华作为记者代表分享了他与核工业的故事。他将自己的工作评价为记录时代和核工业的精神内核,同时反哺和滋养自身,洗涤沉淀内心的过程,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此次活动全程网络直播。中核集团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党群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二二一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环球时报、中国能源报等媒体记者参加活动。(王雅涵 闫绍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