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党组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24-01-15

  1月12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在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和理论探索中,创造性提出的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部各部门要带头怀着深厚感情、坚定信仰、强烈使命深学细悟,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当前集团公司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从2023年全系统案件查办情况看,一方面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与腐败作斗争的决心,体现了纪检机构的执纪能力不断增强,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核工业不是净土,中核人并没有天然的“免疫力”,核工程也不自带天然的“安全壳”。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必须永远吹冲锋号。集团公司各级党委、纪检监察机构、各职能部门要高效协同、形成合力,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全面贯彻落实三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政治要求,始终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为书写“强核报国”高质量答卷、助力建设核工业强国提供坚强保证!集团公司党组、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继续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组、同级纪委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各项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为纪检监察机构更好履职尽责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谋划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切实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党组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