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使命责任 服务行业发展 共谋电力新闻宣传新篇章——2023年电力行业宣传工作会暨研究型报道座谈会成功召开

2023-12-03

  11月29日,由中电联杂志社举办的“2023年电力行业宣传工作会暨研究型报道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探讨交流电力行业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共谋新征程上电力行业新闻宣传发展新篇章,开创新时代电力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为推进电力行业实现清洁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中电联党委委员、秘书长郝英杰出席会议并作题为《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 开创新时代电力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的主旨演讲。南方电网新闻中心副主任郭逸晴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电联杂志社负责人主持会议。


 

  郝英杰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党中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对新闻宣传工作的地位作用、职责使命、方针原则、实践要求等重大问题的深刻阐述,为电力行业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的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武器、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郝英杰结合当前形势任务,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胸怀国之大者,扛牢使命责任,为新时代电力行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电力行业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电力行业的新闻宣传工作者,务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电力和新闻舆论工作的深刻论述,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政治责任、行业责任、社会责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二要把握行业脉动,服务行业发展,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进能源低碳转型提供有力舆论支撑。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加快绿色化、低碳化的高质量发展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大决策部署。行业新闻宣传要始终与行业同频共振,扎根行业、服务行业,为电力行业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提供舆论支持;三要尊重新闻规律,创新方法手段,为讲好新时代电力故事增光添彩。进一步加大传播手段创新力度,加强全媒体传播平台建设,打造多元化传播矩阵,优化创新表达形式,提升传播效能,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锻造精品力作。


  会上播放了电力精神宣传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会员与企业文化建设部负责人宣介电力精神,播放《中国电力企业管理》杂志创刊40周年宣传片,表彰2023年中电联杂志社优秀联络员,并对2023年度电力行业管理创新优秀论文征集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电力企业管理》编辑部和新媒体负责人、电力企业新闻宣传工作者代表结合工作中的具体实践,针对研究型报道的实践探索、媒体融合成效以及新闻宣传模式创新中的经验亮点展开交流,彰显了新时代电力行业新闻宣传事业的风采与活力。


  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书记武亚军和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传媒茶话会主编刘娟在专题讲座环节聚焦“应用”与“实操”,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融媒体创作课。


  来自各大电力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