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报》:以“五式”调查研究解难题——中国华能深入基层摸实情促发展

2023-11-17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念好“五字诀”、用好五种方式,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摸实情、找问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情况、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前瞻性调研谋发展 绿色转型迈出新步伐

围绕今年新能源装机2000万千瓦目标,中国华能所属基层企业广泛开展前瞻性调研,及时了解掌握新能源资源分布和开发政策“第一手”资料,为新能源项目储备、获取、建设提供决策依据。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华能榆社电厂把制约企业绿色转型发展的问题作为重点调研课题,领导干部围绕“风光水火储”综合能源基地开发建设,主动带头深入山西省榆社县、昔阳县、襄汾县及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工业园区等地开展调研,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加大现场查勘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襄汾50兆瓦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获得批复,与地方政府签订750兆瓦光伏项目开发协议。截至目前,中国华能新能源累计核准、开工、投产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最高,低碳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实现新突破。

解剖式调研塑根源 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中国华能所属基层企业针对以往安全生产事故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深入分析,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制定改进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华能井冈山电厂采取现场调研、听取专家组调查报告、召开专题座谈分析会等方式,从安全意识、现场管控、外包队伍管理等方面,全面剖析事故产生的原因及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组织44次专项检查,治理安全隐患480余项,安全生产基础不断夯实。截至目前,中国华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考验,机组大负荷、长周期连续安全稳定运行,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https://www.cpnn.com.cn/epaper/index.html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