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参加第24届亚太电协大会展览

2023-11-02

  本网讯(崔玮)10月20日,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和展览在福建厦门举行。大会以“绿色低碳 电亮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亚太区域电力发展新成就、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新能源与储能先进技术等。三峡集团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参加展览。

  

  三峡集团展厅以“为绿色生活赋能”为主题,介绍三峡集团整体化推进水电、风电、太阳能、抽水蓄能、氢能等清洁能源规模化开发利用;参与全球清洁能源开发合作,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的叠加效应助推创新,重塑产业经济结构等方面内容,全面展示三峡集团成立30年来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创新实践和生态环保等方面的积极作为。

  

  展厅以符号“∞”为基础创意,寓意清洁低碳、绿色可持续。主入口圆弧造型LED大屏、可变灯箱与巨型“无限循环飘带”相结合,流线动感的设计进一步增强了科技感和现代感。

  展厅设有多个模型,内容丰富、交互性强、观赏性高。除了“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乌东德”号、“白鹤滩”号、“三峡引领号”等模型备受关注,首次亮相的“清洁能源+智慧生活”综合沙盘模型,集中展现了全球海拔最高的西藏哲古风电场、“十四五”时期我国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治沙项目——库布其基地项目、全球首个“双塔一机”风光热储一体化项目——三峡恒基能脉瓜州70万千瓦“光伏储能+”项目、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我国自主研发的16兆瓦超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城市智慧水管家平台等,全面展示了三峡集团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绿色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举措与成效,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

编辑:任贤 喻清卿 杨思恒 于洺懿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2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三峡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