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3-08-22

  南网报讯 为更好探索和掌握重过载运行工况对设备的影响及设备自身最大载流能力,8月10日,广东电网公司在退运的35千伏飞中线开展极限负荷测试。该测试是国内首次应用直流融冰装置对输电线路超极限状态进行校验,经实测,LGJ—70导线最大载流量达460安,大幅提升线路载流量控制数据的精准性。
  “请各观测小组再次排查现场安全,准备开始最高460安电流极限负荷测试。”随着安全工作组副组长、肇庆供电局生技部总经理邸龙下达指令,最高负荷测试开始。负责现场观测工作的肇庆供电局输电所总经理助理曾彦超介绍,我国现行输电线路设计国家标准规定普通钢芯铝绞线长期允许运行温度为70℃,必要时可采用80℃,但未规定短时过载允许运行温度,输电线路存在短时过负荷运行需求和较大增容潜力。
  “载流量超过额定载流1倍,最高温度270℃,弧垂下降近4米,这些极限测试数据,以及各小组的观察数据都要做好信息记录和总结报告。”现场指挥组组长、广东电网公司生技部副总经理李端姣说,此次测试对挖掘电网输电设备运行潜力、提高输送容量柔性控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后续探索研究提供样本。
  据悉,35千伏飞中线退运前已运行37年,运行状况良好,其中N1—N9杆位于平原和丘陵地带,线路通道内无跨越房屋等安全隐患,符合测试条件。选用运行多年的线路开展测试,数据更具实用性。为避免线路发热导致弧垂加大和安全距离不足,肇庆供电局提前做好中低压线路转检修、被跨越线路绝缘包封等保护措施,确保测试工作安全开展。
  (林佩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