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公司:开展天鹅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2023-08-21

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国网山东威海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天鹅护卫队”20名队员,对成山天鹅湖保护区绿地、沙滩进行清洁,为天鹅创造绿色、安全、无污染的栖息环境。

  威海荣成有“天鹅之乡”和“中国黑尾鸥之乡”的美称,优越的湿地生态系统成为西伯利亚天鹅越冬的首选地,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大天鹅越冬种群栖息地。成山天鹅湖保护区总面积1675公顷,是鸟类南迁北移的重要中转站和越冬栖息地,每年有成千上万只大天鹅来此越冬。

  为守护好大天鹅,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对天鹅湖、烟墩角等10处大天鹅栖息地周边的30.48千米架空线路实施了绝缘化改造,5.4千米架空线路实施入地改造。协助政府完成“煤改电”项目84个,实现了大天鹅活动区域燃煤小锅炉基本“清零”,“天鹅村”烟墩角清洁能源改造达到100%。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还与荣成市自然资源局共同绘制了《大天鹅栖息分布区域图》,设置5座大天鹅保护站,成立4只“天鹅护卫队”,12名队员常年担任“大天鹅青少年教育基地”义务讲解员,坚持开展“电力彩虹讲堂”活动,为中小学生授课;开通“彩虹巴士”,进行爱护鸟类宣传、排除天鹅险情、协助治疗伤病天鹅等工作。

  信息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