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公司:开展青少年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3-08-18

  8月16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西宁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携手西关大街街道北气象巷社区,组织20余名小学生在国网西宁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暑期好‘趣’处 绿电伴我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人类是怎么发现电的吗?”课堂上,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通过动画播放、实物演示等方式向小朋友们深入浅出地讲解电力知识,通过趣味问答环节,以讲练互动的形式让小朋友们理解和掌握安全用电常识。“什么是绿电?”“我知道,风力发的电就是绿色的电。”活动中,小朋友们坐姿端正,跃跃欲试,课堂氛围热烈有序。

  在手工环节,党员服务队队员和小朋友们两人一组,通过制作太阳能发电模型,共同探索太阳能的奥秘。小朋友们一边观看制作视频,一边按照组装步骤一步一步完成小房子、风车主体的制作与拼接。面对小朋友们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鼓励大家一起讨论、尝试和探索。“看,这是我做的。”“我的风车转起来了!”欢声笑语间,小朋友们互相展示着作品,感受着小小太阳能板带来的魅力。

  近年来,国网西宁供电公司通过设立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1+9”组织模式,将10支党员服务队218名队员划分为网格化志愿服务区责任人,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形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格局,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