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英杰带队赴浙江开展电力行业绿色发展新兴产业专题调研

2023-06-0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快推进中电联2023年行业重大调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5月30日-6月1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党委委员、秘书长郝英杰带队先后赴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浙江电力有限公司、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调研工作聚焦电力行业绿色发展新兴产业、新业态等内容,切实发挥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助推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电联规划发展部、理事会工作部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杭州钱塘零碳氢电耦合园区、杭州钱塘多能互补零碳柔直园区、欣美电气绿色低碳工厂、安吉草荡渔光互补光伏电站示范项目、长虹光储充项目、湖州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和平镇丁家湾户用储能示范基地、萧山电厂储能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各单位在发展新能源、储能、虚拟电厂、综合能源、零碳园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意见建议。

 


  郝英杰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引领下,广大电力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挥企业特色优势,聚焦分布式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新型储能、综合智慧能源、低碳工厂等领域,加快核心技术研发和攻关,奋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郝英杰表示,中电联将继续加强行业发展重大课题的研究,深入了解电力企业在加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壮大新业态中的显著成效和制约瓶颈,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加大创新技术成果、优秀管理经验的宣传推广,大力弘扬电力精神,激发行业发展活力,营造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王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