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COAP技术入选2023中关村论坛重大科技成果

2023-06-05

  5月30日,2023中关村论坛发布了20项重大科技成果,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创的“低温法烟气污染物近零排放控制(COAP)技术”入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重大科技成果。


  COAP技术基于低温氧化吸附原理,利用多孔材料,完成烟气污染物一体化深度脱除,可实现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重金属等多污染物的一体化高效吸附脱除和近零排放控制,同时实现烟气硫资源回收利用。


  该技术由我国原创,是烟气污染物排放控制领域的颠覆性重大技术,已先后在华能岳阳电厂、华能临沂电厂、连云港石化产业园等项目上开展了工业验证。该技术于今年4月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绿色技术评价,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与国内外同类型技术相比,该技术具有明显的先进性、创新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有效实现烟气污染物一体化脱除,在污染物深度减排和改善生态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