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山深入三峡集团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建设一线开展主题教育专题...

2023-06-05

  本网讯(雷海超)6月1日至2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深入内蒙古区域新能源项目建设一线,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加快推进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建设、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等内容,察实情、谋实策、出实招,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风卷黄沙尘拂面,光伏治沙战正酣。调研期间,雷鸣山先后到库布其沙漠鄂尔多斯中北部新能源基地项目(以下简称“库布其基地项目”)先导工程、蒙西库布其沙漠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建设一线,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与一线干部职工和参建各方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方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雷鸣山对各项目团队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以目标为导向,克服各种困难,按期推进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雷鸣山强调,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始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干效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伟大号召,心怀“国之大者”,发扬精益求精、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精神,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发扬“为我中华 志建三峡”的三峡精神,将库布其基地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雷鸣山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库布其基地项目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突出科技创新,聚焦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科技创新所需,敢闯敢试,将新技术、新业态植入新能源大基地建设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将清洁能源建设与生态修复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把沙漠变成金山银山,切实造福人民。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优良纪律作风保障重点工程建设高效高质。要继承大水电施工区大党建工作模式,探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的新路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三峡集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李雷 毛颂平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三峡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