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云亮相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并获太瓦级钻石奖

2023-06-02

5月24~26日,第十六届国际太阳能光伏和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SNEC2023)举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新能源云参展,获得本届SNEC“十大亮点”评选最高奖项——太瓦级钻石奖。近30个专业分论坛同期举办,专业观众超25万人,参展企业3100余家。

大会论坛上,公司有关专家作题为“新能源云服务绿色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实践”的主旨演讲。在大会“十大亮点”评选中,新能源云相关成果经层层遴选,从2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十大亮点”评选最高级别奖项——太瓦级钻石奖,体现了公司努力争当能源革命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的良好形象。被誉为“世界太阳能之父”的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马丁·格林教授为获奖项目颁奖。

据介绍,新能源云已在公司总部及经营区全部27家省级电力公司部署应用,服务电力保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和碳达峰碳中和,实现了包含新型储能、风电、光伏发电、水电、火电、核电等全口径电源项目“一站式”接网全流程线上服务,在浙江、天津、山东、安徽、重庆等13个省份开展碳中和支撑服务试点建设。截至今年4月,新能源云累计接入新能源场站427万余座,总装机容量6.89亿千瓦,注册用户33万个,入驻企业1.5万家,累计为10831个总装机容量8.1亿千瓦电源项目提供线上接网服务;公布38批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清单,共计4.49万个项目,核准备案容量2.14亿千瓦。疫情防控期间,新能源云“不见面”办理业务为新能源产业链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新能源云还在浙江首创工业碳效码应用,接入浙江39344家规模以上企业,服务政府碳管理和企业节能降碳,累计为企业争取绿色金融贷款超650亿元。

信息来源:国网发展部,国家电网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