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煤电最大CCUS项目顺利产出液态二氧化碳

2023-06-02

5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泰州公司50万吨/年碳捕集与资源化能源化利用研究及示范项目顺利产出液态二氧化碳,将99.5%以上纯度的二氧化碳气体液化成零下20摄氏度以下、2.2兆帕左右的液态二氧化碳,通过管道输送至二氧化碳储罐,实现了二氧化碳捕集、压缩、液化、贮存的全流程贯通。

图为CCUS项目现场

该项目为亚洲最大煤电碳捕集与利用示范项目,采用国内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吸收剂,自主设计了50万吨碳捕集工艺包,在高性能吸收塔填料、高效胺回收等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本次液态二氧化碳的顺利产出,推动煤电CCUS由科技示范研究向产业化集群化发展,兼具社会、生态环境、经济多重效益,对实现火电企业清洁、低碳能源转型起到示范作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