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院院士陆佳政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2023-06-01

  5月30日,从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中国电科院院士、国网湖南防灾减灾中心主任陆佳政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要科技奖项,由中国科协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通过表彰在创新争先行动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工作者和科技攻关团队,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本次表彰共7个团队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26人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51人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近年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构建人才发展高地,深入实施人才培养三大工程,不断健全人才选拔、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等全链条管理机制,建立领导职务、职员职级、专家人才三通道并行互通、员工多元发展的职业成长体系,打造了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人才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陆佳政是电网灾害防治领域知名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长期在一线致力电网灾害防治科学研究与工程应用,攻克了电网覆冰、电气火灾、配网雷击等三项灾害防治技术难题,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专利金奖等奖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