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亮相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2023-05-31


5月20日至31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北京举行。中国华能携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亮相全国科技活动周。

展览上,华能通过模型形式充分展示了高温气冷堆反应堆堆芯、燃料元件、燃料装卸系统、蒸汽发生器等关键系统设备结构,展现出高温气冷堆的固有安全性能和广泛应用场景,并现场发放《高温气冷堆科普手册》和《高温气冷堆推广手册》,图文并茂讲解高温气冷堆技术、发展及未来应用,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全国科技活动周是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全国性科普品牌活动,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22届,累计参与公众超过20亿人次。本届全国科技活动周重点展示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双碳”科技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文字:纪超毅

摄影:纪超毅

责编:李昕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