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公司山丹2期100兆瓦光伏项目开工建设

2023-03-30

  3月27日,甘肃公司山丹2期100兆瓦光伏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继2022年12月31日山丹10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后,又一座在当地开工建设的光伏电站,标志着甘肃公司山丹新能源规模化、基地化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山丹2期光伏100兆瓦项目是张掖市“十四五”规划第二批风光发电竞配项目,场址位于山丹县东乐镇,项目占地面积约2610亩,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向电网提供20148.224万千瓦时的清洁可再生能源,节约标准燃煤约6.07万吨,减少CO2排放量约17.30万吨,减少SO2排放量约20.35吨,减少温室气体CO2的排放量约为173012.8吨,项目的建设具有较为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环境效益。

  自2023年3月10日项目取得备案以来,甘肃公司紧盯项目建设各环节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职负责人,细化项目推进各节点任务。积极开展前期各项工作,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上紧发条、拉满弓弦、多方谋措,全力推进各专项报告评审批复、用地预审报批及主要设备招标采购工作,为项目顺利开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甘肃公司将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咬定全容量投产目标不放松,倒排任务工期,紧盯施工管理,狠抓施工安全,提速推进项目建设,以“助力双碳目标、承担央企责任、融入张掖发展、奉献绿色能源”为己任,按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促进地方能源结构优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家电投力量,为“2035一流战略”在甘落地落实作出更大贡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